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Food Chain

世界有多大,至少在我知道我张开双手无法把它抱住~至少我知道我那两条腿无法把它那遥远的路途征服~我更知道即使我站得再高也无法把尽头Capture 在我脑海里~而我当然知道我在这大大的世界里小的微不足道,因为地球每天还是运转着,白天黑夜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发生着~

小学六年级学的食物链,当时看来只不过是蛇吃老鼠,老鹰吃蛇那么简单;现在事实却一项一项在我眼前摊开来~原来这就是事实,残酷的事实~这世界谁的话算话?谁决定谁才是老大?我们先把神排除于讨论范围,因为太具争论性了~那么,世界是由谁掌控着?我个人主观性认为~人的脑袋细胞~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弱者必须向强者屈服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弱者想做主连门儿都么有~唯一能做的难道就只有屈服和配合吗?那么这又意味着强者就可以强霸天下,掌控大局吗?原来这就是现实,今天,我终于学会了~

这世界就像是一个少了一块的不完整拼图,就论你怎么拍,它终究还是缺了个口,它终究还是个谜,它终究还是有问题每天发生着,它终究无法使完整的~这社会的真理,生活在这世界的游戏规则,你我到底又懂了多少?你我又到底了解了多少?~

这世界本来就是那么复杂~只要活着,活得有意义活得开心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