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說與聼



語言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梁,需要智慧,更需要適合的頻率~

我是一個自我的人,喜歡說,但更喜歡聼~

和認識的人説話,難免需要過濾,不想得罪傷害人,
逼近說出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想收也收不囘了阿~
這樣的我,有時候,有點累~

和熟悉的人説話,可以自由放縱一些,
因爲懂你的人就是懂你,不需要太多的解釋,也不需要多餘的點綴詞~
這樣的我,過得特別踏實~

我喜歡聼,喜歡聼別人的想法,不管是好的坏的~
喜歡聼他的她的故事,不管是什麽背景音樂,都是獨特的交響曲~

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些故事,你可能懂這一個故事裏的他,但你未必懂他~
聆聽的時候,用心聆聽,適當的時候給一點點意見就好~
扮演聆聽者不難,但扮演好的聆聽者還真需要頗大的智慧~

長大了,朋友越來越難交了~

懂我的朋友,謝謝你~ 真心的說~

加拿大的冬天是漫長的,有那麽一點點地懷念,但我更期待春天的到來~
要新年了吧,今年的過年,終于終于能吃團圓飯了~
超級期待的說~


加拿大的櫻花,此刻的我,有點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