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我经历越来越多事情后,有时候停下脚步,我会发现我有时候真的很累很累,有时候更有一种措手不及,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走的烦恼。当我的思想越来越多面化,判断能力越来越强时,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太烦人了!当我每一天必须面对越来越多不同的人,事,物时,说真的想逃避的念头时不时总会跳出来掌控我的思路……

拿到奖学金,有些人祝福,有些人不停的鼓励,有些人话中带刺,有些人更眼睁睁等着看你摔倒。这种学业的负担重重的在肩膀上压着,越走越重,越走越累,越走越烦,也越走越迷失自我……那种恐慌,那种无奈,是前所未有的懊恼。有时候总会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只要尽了力就不会有遗憾了,可是现实生活并不允许我这样啊,事实就是~我必须交出成绩~成绩的重要性已经等同于我生命的重要性了吧~

大学第一年里,你问我快乐吗?我真的不知道答案,每天过得安稳吗?吃饭想功课,洗澡想考试,走路想课业,你说睡觉就能逃避吗?我睡觉因为梦见考试功课惊醒的次数多得连我自己都觉得可怕了……我喜欢念书,我喜欢上学,可是那压力真的让我累了,烦了……烦得我开始怀疑我失去了自我……

在国外独立生活,寄望生活过得平平稳稳吗?那可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每一天睁开眼,等待你的除了挑战还是挑战,吃过多少苦头,受过多少委屈,面对多少问题,有时候真的很烦烦烦烦烦人!!!想和家人说嘛,又怕他们担心而作罢!想找个好朋友吐吐苦水,可是(一)怕他们担心,(二)愿意和你分担,和你将心比心分享的又有几个呢?有时候啊我还幻想小叮当可以给我一个能耐心聆听我说话给我鼓励抱抱的聆听者呢……好啦不要那么贪心啦,只要一个能关心鼓励我的知己就心满意足了~

大学第一年有惊无险的过了,可是我比谁都更清楚地知道未来的路将更艰苦,更具挑战性,更复杂……这次回来两个月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更让找回了我熟悉的李慧勤……既然我已选择了这个途径,我就得鼓起勇气的向前迈进,勇敢的面对每一天,轻易认输可不是李慧勤的风格哦!

长大了,烦恼会越来越多,秘密也会越来越多,心事更是越来越多……
我不期盼时间能倒流,
我只希望我能找回那快乐的童真……
和那单纯没有任何烦恼的笑声……

我不喜欢竞争,我不喜欢烦恼,我不喜欢秘密谎言……
我只想以更敞开的心胸,更放开的心情来迎接生命的每一天……
因为我相信,
开心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才是有意义的……

2 則留言:

  1. 嗯! 不认输才是李慧勤!
    哈哈哈!

    没想到原来你也有这么多的烦恼,我知道你拿到奖学金时就觉得你好厉害!
    但如果要背负这么多的责任,我会怕..
    :)

    我面对压力很差,但我有爱我的上帝。
    我差一点就要崩溃时,他就会出现在我身边,像小时候跌倒需要爸爸来扶的时刻,他可是一刻也不怠慢。
    你也可以认识认识上帝哦! :)

    祝福你,我也会帮你祷告的! 哈哈!

    回覆刪除